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一百名優秀公務員(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今日(十一月三日)在「2016年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頒發典禮」上,表揚一百名獲獎的公務員。行政長官梁振英在典禮後的酒會中,祝賀各位獲獎者,並分享他們的喜悅。

  今年在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計劃下獲獎的一百名公務員來自三十八個政策局和部門、五十一個職系和五十八個職級。

  張雲正說,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計劃以往每年只有約八十個名額,競爭相當激烈;公務員事務局在今年度起把名額增加至一百個,令更多公務員的貢獻可以獲得認同。

  他表示,香港具備一支高效廉潔和專業優秀的公務員隊伍,是長期繁榮穩定的基石。由於市民期望提升,加上社會環境改變,令公務員的工作承受不少壓力,所以必須表揚表現突出的同事,樹立良好榜樣,推動精益求精的企業文化。

  他說,獲獎同事的共通點是積極開明,不畏困難,無懼挑戰,並竭盡所能地為社會服務,這份熱誠和堅毅值得學習和讚許。

  政府在二○○四年起推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計劃,以嘉許連續五年或以上工作表現優秀的人員。挑選過程非常嚴謹,經常任秘書長、部門首長或職系首長提名後,再由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任命一個專責評審委員會審議。

  今年的頒獎典禮是嘉許狀計劃推行以來的第十三次,迄今已有逾一千名公務員獲嘉獎。
 
2016年11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今日(十一月三日)在政府總部舉行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頒發典禮上致辭,祝賀各獲獎人員,感謝他們對特區政府及市民所作出的貢獻。
行政長官梁振英(中)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在政府總部舉行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頒發典禮後的酒會,與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左六)祝賀和讚揚獲獎的公務員。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今日(十一月三日)在政府總部舉行的儀式上頒發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予一名表現優秀的公務員。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今日(十一月三日)在政府總部舉行的儀式上頒發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予一名表現優秀的公務員。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頒發典禮今日(十一月三日)在政府總部舉行。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在典禮後的酒會上與獲獎人員傾談,了解她的日常工作情況。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頒發典禮今日(十一月三日)在政府總部舉行。圖示其中三名獲得嘉許的公務員向傳媒簡述他們的工作心得和分享經驗。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一月三日)在添馬政府總部出席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頒發典禮後的酒會。圖示梁振英(右六)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七)與獲獎公務員合照。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一月三日)在添馬政府總部出席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頒發典禮後的酒會。圖示梁振英(左)祝賀獲獎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