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主席就有人企圖衝入會議室和保安人員受傷一事發言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就今日(十一月二日)有人企圖衝入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室1,以及立法會秘書處保安人員受傷一事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

  今日下午,梁頌恆和游蕙禎兩位帶同十多位人士企圖衝入會議室1。為了執行早前發出他們不能參與會議的指令,保安人員盡力阻擋他們,其間梁頌恆和游蕙禎及協助他們的人士向我們的保安人員辱罵及衝撞。到現時為止,有六位保安人員受傷,全部都需送院治理。

  這些暴力行為我予以強烈譴責。

  由於情況失控,我以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的身分,與副主席李慧琼議員商討後,指示秘書處即時報警求助,以及控制場面。及後,我亦通知內會副主席郭榮鏗議員有關報警的安排。我促請警方嚴肅處理。

  由於安全理由,我亦宣布休會。

  事實上,上星期兩位議員進入會議廳後不肯離開。今天早上他們再次進入會議廳,亦是不肯離開,多次引起秩序問題。

  及後,當會議移到會議室1舉行,兩位又試圖闖入,再一次引起混亂。這兩位議員的行為,妄顧了別人的安全。

  我會與行政管理委員會討論立法會會議舉行期間,如何令會議有秩序地舉行。同時,行政管理委員會也有責任保障秘書處職員的安全。

  我感謝秘書處的保安人員盡忠職守。
 
2016年11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