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沙田大會堂與眾同賀三十周年誌慶(附圖)
*******************
  沙田大會堂自開幕至今,一直是新界東不可或缺的表演場地,為市民呈獻無數精彩的文娛節目,並支持藝團和藝術家的發展。適逢三十周年的來臨,沙田大會堂現正於大堂舉行展覽,讓市民回顧其多年來的變遷。歡迎市民參觀,免費入場。而各項獨特的藝術裝置和連串誌慶節目亦陸續推出。
 
  沙田大會堂於一九八七年一月啟用。三十年來,大會堂一直與時並進,致力改善和提升各類設施。今年,大會堂完成了外牆更新,又於大會堂廣場和大樓梯增設專題藝術裝置,包括一組《C卡車》和大型花藝擺設。《C卡車》靈感源自沙田的農耕歷史和昔日火車軌上的手搖車,作品流動性強,既可組合成大平台,又可分別設置在不同地點,供市民隨意坐下休憩。連同大會堂戶外「城市藝坊」的大型雕塑,市民可以享受一個多元的公共藝術空間。
 
  沙田大會堂自啟用至今,上演了逾一萬五千場精彩節目,演出者包括國際和本地著名藝團及藝術家。而多項三十周年誌慶演出將由本月起陸續舉行。外地來港上演的節目包括日本池田亮司《superposition》、英國無框框藝團《畢加索的音樂畫室》和上海歌舞團《朱䴉》。本地方面,則有場地夥伴一路青空上演的《馬騮俠》,及粵劇營運創新會的《沙田粵劇同樂日》和《新春粵劇大匯演》。
 
  有關節目詳情,請致電二六九四 二五○九,或瀏覽沙田大會堂三十周年專題網頁:www.lcsd.gov.hk/tc/stth/programmes/30th-anniversary-celebration.html
 
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適逢三十周年的來臨,沙田大會堂於廣場增設專題藝術裝置,包括大型花藝擺設。
為慶祝沙田大會堂三十周年,沙田大會堂廣場設置專題藝術裝置《C卡車》。
沙田大會堂一直致力改善和提升各類設施,並於今年完成了外牆更新。
沙田大會堂現於大堂設置展覽,讓市民認識它的歷史和三十年來的服務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