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玲瓏粵劇團十二月獻上阮眉作品選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於十二月主辦三場玲瓏粵劇團「阮眉作品選」,請來黃偉坤、鄧美玲、梁煒康、黎耀威、高麗及新劍郎攜手傾力演出。
 
  阮眉七十年代開始為粤語時代曲填詞,曾與多位紅歌星合作,並曾獲數張金唱片獎;其後轉移興趣撰寫粤曲粤劇,曾合作之紅伶有芳艷芬、文千歲、梁漢威、陳劍聲、尹飛燕、鍾麗蓉等。

  今次選演的作品為《唐宮恨史》、《李仙刺目》和《英雄呂布俏貂蟬》。

  《唐宮恨史》講述唐明皇與楊貴妃這段淒美的愛情故事,千百年來傳頌不衰,戲劇至今仍上演不絕,而最為人熟悉的,就是白居易的《長恨歌》「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成為歌頌愛情的不朽名句。《唐宮恨史》於十二月二十七日(星期二)下午二時三十分在元朗劇院演藝廳公演,門票分一百元、一百八十元及二百六十元。

  《李仙刺目》的主題其一是表揚李仙這位青樓女子的高貴情操,對愛情堅貞的信念;其二也勉勵浪子回頭,只要肯努力,雖經困苦亦終有成就的一天,深具教育意義。《李仙刺目》於十二月二十九日(星期四)晚上七時三十分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公演,門票分一百元、一百六十元、二百元及二百八十元。

  《英雄呂布俏貂蟬》故事充分刻畫貂蟬是個聰明機智的女子,但在政治鬥爭中,她不過是被人擺佈的一隻棋子而已。《英雄呂布俏貂蟬》於十二月三十一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在大埔文娛中心演奏廳公演,門票分一百元、一百六十元及二百二十元。

  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_1263.html

  本節目設有演出前座談會(粤語主講),於十二月十五日(星期四)下午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一號會議室舉行,講者包括阮眉、黃偉坤、鄧美玲。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