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嶺澳核電站運行事件
*********
  保安局發言人今日(十月二十四日)表示,大亞灣核電運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大亞灣運營公司)今日在其網站內,通報了一則有關嶺澳核電站的運行事件。

  十月二十二日,嶺澳核電站2號機組按計劃處於停機檢修狀態,工作人員在執行定期試驗期間,發現乏燃料水池溫度感測器讀數出現小幅波動,立即中止試驗切換至另一列冗餘冷卻迴路。經檢查,試驗過程中冷卻列迴路的其中兩個閥門未開啟,工作人員立即重新開啟該兩個閥門。根據溫度感測器記錄顯示,水池溫度一直保持在正常標準範圍內,狀態安全。期間電廠所有運行參數正常,事件沒有對人員、電站及環境產生影響。

  根據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國際核和放射事件分級表,有關事件被評定爲「非等級核電站運行事件」(即「0級」事件),對電站的安全運作、員工健康、及附近地區的公衆和環境並無構成任何影響。大亞灣核電基地所有機組現均保持安全穩定運行。

  大亞灣運營公司已於其網站公布該宗運行事件的詳情。公眾可在其網站(www.dnmc.com.cn)的「核與輻射安全信息」內的「運行事件」分頁上瀏覽。
 
2016年10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