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監察觀塘線延伸至何文田及黃埔首日服務情況
***********************
  港鐵觀塘線今日(十月二十三日)開始正式延伸至何文田及黃埔,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監察港鐵觀塘線延線的運作及路面公共運輸及交通情況,並與港鐵公司及公共交通營辦商保持密切聯絡。

  至下午二時為止,港鐵觀塘線延線及其他公共交通服務的運作大致暢順。

  該署發言人表示:「運輸署已派員到相關主要地點觀察交通及行人流量;亦會繼續監察新鐵路站附近的運輸及交通情況,並與公共交通營辦商保持密切聯絡,確保運作暢順。」

  配合觀塘線延伸至何文田及黃埔區,運輸署為居於新鐵路車站較遠地區的市民,開辦了四條新接駁鐵路站的專線小巴路線,分別是第8M(何文田(常和街)—何文田站)、28MS(九龍城(偉恒昌新邨)—何文田站)、2M(黃埔站—九龍城(福佬村道))和26M(土瓜灣(浙江街)—黃埔站)。使用成人八達通的鐵路乘客在何文田站轉乘專線小巴第8M或28MS號線時,可享有$0.5轉乘票價折扣優惠。

  何文田及黃埔區新鐵路站全面啟用後,預計區內乘客的乘車模式將有所轉變,運輸署因而制定了公共交通服務重組計劃。運輸署會密切監察受影響的專營巴士及專線小巴路線乘客量的變化,因應實際需求情況,計劃在觀塘線延線通車後約六個月內,分階段實施重組計劃內的方案。

  運輸署提醒市民在計劃行程時預留多些時間去熟悉新鐵路站和新鐵路服務安排。該署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明日亦會繼續監察運輸及交通情況。
 
2016年10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