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會批准終止香港數碼聲音廣播牌照
****************
  政府今日(十月十一日)公布,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行會)批准由二○一六年十月十五日起終止香港數碼廣播有限公司(香港數碼)的聲音廣播牌照,並修訂其二○一六/二○一七牌照年度須繳付的牌費金額。

  在行會的批准下,香港數碼的牌照有效期將修訂至二○一六年十月十四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說:「香港數碼於二○一六年八月八日去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要求行會批准其交還牌照。香港數碼在申請中表示,無法令業務模式得以持續經營下去。」

  行會今日亦批准修訂香港數碼在二○一六/二○一七牌照年度須繳付的牌費。牌費會按收回成本的原則,即收回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在管理牌照時所招致的成本及開支計算。由新牌照年度開始(二○一六年八月十五日)至修訂的牌照屆滿日(二○一六年十月十四日)為止,收取香港數碼牌費七十五萬八千三百六十五元。

  發言人說:「除須繳付牌費外,通訊事務管理局認為香港數碼並沒有按牌照規定須履行但尚未履行的義務及責任,行會因此批准終止其聲音廣播牌照。」

  發言人補充,政府現正檢討本地數碼聲音廣播服務的未來路向。

  行會於二○一一年三月二十二日批出聲音廣播牌照予香港數碼,牌照有效期原定為十二年。
 
2016年10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