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批出第四個「綠在區區」項目營運合約(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十月七日)公布,已根據公開招標結果委聘匡智會營辦「綠在元朗」項目,合約期由今日開始,為期三年。

  「綠在元朗」是「綠在區區」計劃下第四個落成的項目,位於元朗濕地公園路及天華路交界(位置圖載於附件)。待完成建造工程和其他籌備工作後,預計最快可於明年年初正式投入服務。

  根據營運合約,匡智會須向社區提供不同回收物料的收集服務,當中主要屬回收價值較低的回收物,包括電器、玻璃容器、慳電膽和光管,以及充電池,亦會有少量廢紙、廢膠和廢金屬。項目將同時舉辦不同形式的環保教育活動,推廣「惜物、減廢」和「乾淨回收」的信息,令綠色生活紮根社區。

  環保署發言人說:「匡智會是具規模的機構,在全港各區已累積五十年的社區服務經驗。此外,該會得到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自二○一○年起在不同社區開展玻璃回收工作,截至今年六月收集所得的玻璃物料超過4 200公噸。我們相信匡智會有能力和經驗,為元朗區內巿民提供回收支援服務,及舉辦不同形式的環保教育活動。」

  發言人表示,隨着更多「綠在區區」項目陸續落成啟用,將有助政府在全港十八區構建一個社區回收和環保教育的網絡,從而推行各項減廢政策。

  目前,「綠在沙田」和「綠在東區」兩個項目分別於去年五月及八月開始提供服務,而「綠在觀塘」正積極籌備於本年年底前投入服務。稍後,環保署將批出「綠在深水埗」的營運合約。

  有關各個「綠在區區」項目的最新發展,可參看環保署網頁:www.wastereduction.gov.hk/tc/community/cgs_intro.htm
 
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綠在元朗」位於元朗濕地公園路及天華路交界。項目的建造工程進展良好,配合其他籌備工作,預計最快可於明年年初正式投入服務。
「綠在元朗」位於元朗濕地公園路及天華路交界。項目的建造工程進展良好,配合其他籌備工作,預計最快可於明年年初正式投入服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