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幼稚園概覽網上版今日發布
*************
  教育局今日(十月三日)發布「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概覽2016/17學年」網上版(概覽)(www.chsc.hk/kindergarten),為家長提供全港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幼稚園)的基本資料,提升學校的透明度,讓家長為子女選校時能掌握更多相關資訊。概覽同時設有流動應用程式版(iOS及Android),以供下載。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概覽涵蓋全港約1 000間幼稚園的資料,包括在二○一六/一七學年參加學前教育學券計劃的幼稚園名單,以及各幼稚園在二○一六/一七學年的核准學費等。如幼稚園已參加學券計劃,概覽亦會顯示學校在兌換學券後的核准學費。至於各幼稚園會否於二○一七/一八學年參加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計劃),教育局已將申請學校的名單上載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free-quality-kg-edu_tc),並會於今年十一月底將獲批准參加計劃的幼稚園名單,以及其預計在二○一七/一八學年的學費水平,上載教育局網頁,供家長參考。」

  發言人續說:「概覽同時登載各幼稚園的校長及教師人數和有關學歷、學生人數、師生比例、課程資料、主要代辦項目參考價目、報名費、註冊費及入學申請資料等。所有參加學券計劃的幼稚園亦須同時公開主要開支範圍的支出比例。」

  「所有參加學券計劃的幼稚園均須接受質素評核,以確保質素。概覽會顯示已完成質素評核的幼稚園是否已達到指定標準,並提供連結至最近期的質素評核報告。」

  由今年開始,概覽增設獨立的英文版編印本,讓非華語學童家長更容易及全面掌握幼稚園的資料。

  概覽的編印本將於十月三十一日起,放置在教育局區域教育服務處、民政事務總署民政諮詢中心及該署資助的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衞生署母嬰健康院、社會福利署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以及各公共圖書館,供家長查閱。
 
2016年10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