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香港體育學院任命
************
  ​政府今日(十月一日)公布林大輝博士將由二○一七年四月一日起擔任香港體育學院有限公司(體院)董事局主席。
   
  有關委任為期兩年,由二○一七年四月一日起生效,直至二○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說︰「我期望與林博士緊密合作,進一步推動香港精英體育的發展。」
   
  他說:「憑藉林大輝博士過往出任公職的卓越表現和累積的經驗,以及他對推動及支持體育發展的熱誠,我有信心林博士將會給予體院工作和發展強而有力的領導。」
   
  此外,劉江華亦高度讚揚和感謝現任主席唐家成對推動精英體育發展的投入和貢獻。唐家成於二○○五年加入體院董事局,並於二○一二年四月起擔任主席一職。在服務體院期間,他成功領導體院完成重建工程,並邁向以運動員「全人發展」為重點的發展方向,以支援運動員在運動生涯不同階段的需要。
   
  體院於二○○四年十月一日成立,目的是提供完善的環境,甄選和培養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協助他們追求卓越,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體院為運動員提供全面的支援,除了各項訓練設施外,還包括精英教練的指導及訓練、運動科學、運動醫學、體適能訓練、運動員事務及教育支援,以及體育研究和資訊等服務。
 
2016年10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