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泛亞交響樂團與本地青少年樂手齊演出「趣遊管弦樂團」
*************************
  泛亞交響樂團將聯同三位本地青少年樂手,於十一月演出三場「趣遊管弦樂團」音樂會。在客席指揮吳庭光領導及即場解說下,樂團及三位樂手將藉美妙動聽的樂曲,向觀眾介紹管弦樂團的各種樂器。

  陳家熙(單簧管)、梁善(中提琴)及黃沛盈(小提琴)將與樂團一同演奏布烈頓的《青少年管弦樂隊指南,作品三十四》;其他節目尚包括莫扎特的《A大調單簧管協奏曲,K六二二》、諾瓦齊克的《無窮動》及聖桑的《A小調引子及迴旋隨想曲,作品二十八》。

  泛亞交響樂團由葉惠康博士創立,是本地一個組織嚴謹的樂團,旨在向普羅大眾,特別是本地青年人推廣音樂。透過流行音樂及教育式的講解,樂團更成功地向觀眾介紹嚴肅音樂及中國管弦音樂作品,提高他們對本地文化的認識。

  吳庭光於二○一三年七月首次與艾斯本音樂節美國指揮學院樂團聯合演出,同年獲該學院頒發「指揮獎學金」。他在紐約伊士曼音樂學院喬治‧泰萊的指導下學習中提琴演奏,二○一二年在該學院取得音樂碩士學位。他在二○一三年三月與上海四重奏於紐約卡奈基音樂廳聯合演出。

  陳家熙現年十六歲,自七歲開始學習單簧管,去年考獲英國倫敦聖三一學院的演奏院士文憑。他曾多次隨香港兒童交響樂團到訪奧地利、德國、美國及內地巡迴演出。

  梁善現年十一歲,六歲開始學習中提琴,師承吳庭光。承蒙吳氏的悉心教導,她以優異成績考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八級證書。梁氏二○一五年隨香港兒童交響樂團前往奧地利巡迴演出,其間更以香港文化大使身分與維也納兒童合唱團進行交流。

  現年十一歲的黃沛盈曾師承黃超丹,現隨老國茵學習小提琴,曾獲多個獎項,包括於二○一一年北京舉行的首屆「五洲杯」器樂類西洋樂組小提琴獨奏獲得金奬,及於二○一五年舉行的第二屆香港國際音樂節獲得全場總冠軍。二○一三年黃氏曾與著名指揮家石信之演奏《梁祝》小提琴協奏曲。

  「趣遊管弦樂團」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十一月十一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西灣河文娛中心劇院、十一月十二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牛池灣文娛中心劇院及十一月十三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大埔文娛中心演奏廳舉行。

  門票由一百元至一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239.html
 
2016年9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2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