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二期賽馬會「藝術館出動!」教育外展計劃啟動(附圖)
**************************
  香港藝術館今日(九月三十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第二期賽馬會「藝術館出動!」教育外展計劃啟動儀式,為即將於十月十一日起舉行的一連串本地外展活動揭開序幕。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在啟動儀式致辭時說,香港藝術館雖已休館進行大規模擴建工程,但藝術館的節目從沒間斷在學校和社區之間遊走。這輛藝術教育專車的主題正是「字遊都市.寫出香港」,透過有趣的電腦互動遊戲,帶觀眾遊走香港城市的不同角落,尋找融入其中的文字藝術。

  其他主禮嘉賓有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體育、康樂、藝術及文化)陳淑慧、香港教育大學副校長(學術)李子建教授、香港美術教育協會會長鄺啟德和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

  賽馬會「藝術館出動!」教育外展計劃是香港藝術館精心製作的一輛藝術教育專車,駛入不同校園與社區。透過這所流動藝術館,將藝術帶到城市的每一角落。第二期教育外展計劃由十月十一日至明年七月七日舉行,以「字遊都市.寫出香港」為主題,將隱藏於社區中的名家書跡、有趣的文字藝術,和當代藝術家別具風格的作品向市民呈現,讓他們體會文字藝術與香港文化,並且認識本地的年青藝術家。

  此外,十位香港藝術家亦會陸續在「藝術館出動!」Facebook推出有趣的網上活動和在不同地點舉行藝術家工作坊,歡迎市民參與。

  是次項目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藝術館籌劃,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作主要贊助,並與香港美術教育協會和香港教育大學合辦。

  有關教育外展計劃詳情,可瀏覽香港藝術館網頁hk.art.museum/zh_TW/web/ma/program01.html或「藝術館出動!」Facebook專頁,或致電二七二一 ○一一六查詢。
 
2016年9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賽馬會「藝術館出動!」教育外展計劃啟動儀式今日(九月三十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圖示主禮嘉賓(左起)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體育、康樂、藝術及文化)陳淑慧、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香港教育大學副校長(學術)李子建教授和香港美術教育協會會長鄺啟德主持啟動儀式。
賽馬會「藝術館出動!」教育外展計劃由本年於十月十一日至明年七月七日舉行。圖示藝術家郭孟浩於中環H Queen's大廈外牆上創作的塗鴉作品。
賽馬會「藝術館出動!」教育外展計劃由本年於十月十一日至明年七月七日舉行。圖示藝術家徐沛之以草書書寫的《陀飛輪》歌詞。
賽馬會「藝術館出動!」教育外展計劃由本年於十月十一日至明年七月七日舉行。圖示出自國學大師饒宗頤手筆的香港大學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