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舉辦研討會推廣網絡安全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今日(九月二十三日)舉辦網絡安全研討會,向公眾介紹新興網絡安全威脅及相關的風險緩解措施。

  研討會的主題為「保護你的網絡資產」,是今年一系列網絡安全推廣活動之一。政府、業界組織和解決方案供應商的代表在研討會上就不同熱門課題分享資訊保安良好作業模式,包括網上私隱、流動支付保安,以及流動應用程式安全與流動平台的保安措施等。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基礎設施及營運)林偉喬在研討會上致辭時強調:「今時今日,各式各樣的流動科技大大改善了我們的日常生活。但是,正因為智能手機及流動裝置越趨普及,現已成為黑客的新攻擊目標。」

  林偉喬呼籲市民留意流動裝置的保安及提防勒索軟件,以免個人資料外泄或蒙受金錢損失。

  他補充:「大家必須對網絡攻擊時刻保持警覺,定期為數據作備份,適時更新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不要安裝或使用來歷不明的應用程式,亦不要瀏覽可疑的網站或開啟其連結,以減低裝置受黑客入侵的風險。」

  今年的網絡安全活動以「攜手保護 網絡安全」為主題,政府與業界及專業團體合作舉辦多項活動,包括講座、比賽、嘉許計劃等,讓廣大市民一起參與,藉此提高政府、商界、學界及市民大眾對網絡安全的認知,共建一個健康、安全的網絡世界。

  在網絡全球化下,為加強與其他地區的資訊交流,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於本周初聯同業界代表參與在湖北武漢舉行的二○一六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與國內外的專家就網絡安全交換意見。楊德斌並在網絡安全技術高峰論壇上分享香港在推動及提升網絡安全意識方面的工作。

  有關網絡安全活動的詳情,請瀏覽:www.cybersecurity.hk
 
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