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批出物業重置自資專上院校校舍
*****************
  教育局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宣布最新一輪批地計劃的遴選結果。兩所自資專上院校分別獲分配兩所政府物業,供重置現有校舍,以提升其教與學環境。

  兩所政府物業的分配結果如下:

 
政府物業
----
準營辦者
----
於港鐵大圍站發展的專上院校校舍
 
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
 
位於香港仔前保良局慧妍雅集書院校舍
 
耀中社區書院
 

  教育局發言人說:「按獨立評核委員會的建議,教育局局長選出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和耀中社區書院作為兩所政府物業的準營辦者,政府將以象徵式租金出租旗下物業。」

  發言人補充說:「政府致力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優質、靈活、多元及多階進出的升學途徑,批出物業作重置用途顯示政府支持自資專上教育界別穩健發展,以及為學生提升學習環境的決心。」

  政府二○一六年二月邀請開辦經本地評審全日制自資副學位或以上課程的非牟利院校提交申請。有關申請在二○一六年五月十三日截止,共收到十間院校的申請。

  評核委員會由八名非官方成員(包括主席)及一名官方成員組成。委員會在詳細審視申請者的教育發展建議書和校舍應用建議書後,作出相關建議。整個過程是公平及具競爭性,只有最具質素的申請才會獲選。
 
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