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土地註冊處(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到訪土地註冊處,親身了解該處的工作,並與處方人員會面。
 
  張雲正在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周達明陪同下,首先與土地註冊處處長張美珠及首長級人員會面。他知悉土地註冊處致力為市民大眾提供穩妥及方便易用的土地註冊及資訊服務,亦是香港最先以營運基金形式運作的政府部門之一。
 
  其後,張雲正參觀客戶服務中心,了解該中心如何為市民提供收契服務及查冊服務。土地註冊處按照《土地註冊條例》為影響土地的文書辦理註冊,並提供查冊及供應土地紀錄副本的服務。
 
  張雲正亦到訪註冊組,觀看有關人員示範把當天收到的註冊摘要資料輸入電腦系統,電腦系統會在下一天編製出一份載有當天輸入註冊摘要的主要資料的「註冊摘要日誌」供公眾人士查閱。
 
  在到訪業權報告及業主立案法團組時,該組人員向張雲正簡介辦理及批核業主立案法團的註冊申請、簽發註冊證書,以及備存法團登記冊供公眾人士查閱的事宜。
 
  行程結束前,張雲正與處方各職系的員工代表茶敍,就員工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他讚賞同事盡心和努力工作,並勉勵他們繼續為市民提供「以客為本」及優質的服務。
 
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到訪土地註冊處,與土地註冊處處長張美珠(左)會面,了解部門的工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到訪土地註冊處時,聽取有關新界土地登記冊(第一代)的介紹。
土地註冊處目前聘用的公務員中部分為殘疾人士,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今日(九月二十二日)與其中一位交談,了解其日常職責及工作經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左)今日(九月二十二日)聽取土地註冊處人員介紹自助查冊終端機。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到訪土地註冊處,加深了解該處提供的收契服務。
在土地註冊處處長張美珠(左)陪同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中)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在土地註冊處聽取人員介紹業主立案法團登記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