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近千三名教師於敬師日慶典獲表揚(附圖)
*******************
下稿代敬師運動委員會發出:

  敬師運動委員會今日(九月二十日)舉辦「向老師致敬2016-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今年有接近一千三百名老師獲表揚。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近年香港學生在不同範疇的國際比賽中屢獲殊榮,實在有賴一群勇於創新,默默耕耘,為培育人才無私奉獻的好老師。他期望老師能繼續在育人的事業上精益求精,不斷創新,超越自我,使香港能夠持續地年年創佳績,代代出良才。

  敬師運動委員會主席李少鶴致辭時表示,期盼大家繼續把「敬師、愛師、尊師」的傳統美德發揚下去,並對老師抱持感恩的心,感謝他們為教育事業作出的貢獻和努力。

  今年是敬師運動委員會第二十一年舉辦「表揚教師計劃」。在這計劃下,每所中、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可提名兩位熱心教學、表現卓越的教師接受嘉許,藉以提倡「尊師重道」的精神。迄今有超過二萬六千名優秀的教師獲表揚。

  今日出席慶典的主禮嘉賓還有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雷添良及課程發展議會主席楊綱凱教授。
 
2016年9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九月二十日)在「向老師致敬2016─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上致辭。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中)、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右二)、敬師運動委員會主席李少鶴(左二)、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雷添良(左一)和課程發展議會主席楊綱凱教授(右一)今日(九月二十日)主持「向老師致敬2016─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的開幕儀式。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前排中)、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前排右五)、敬師運動委員會主席李少鶴(前排左五)、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雷添良(前排左四)、課程發展議會主席楊綱凱教授(前排右四)、敬師運動委員會第一副主席蔡若蓮博士(前排左三)和敬師運動委員會第二副主席譚萬鈞教授(前排右三)今日(九月二十日)在「向老師致敬2016─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上與獲表揚的教師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