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專科門診「預約通」推展至更多專科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進一步加強今年三月推出的流動應用程式「預約通」,將專科門診預約範疇推展至婦科以外的另外四個專科,以及增設取消預約功能,更方便市民。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由明日(九月十九日)開始,病人可透過「預約通」進行婦科、耳鼻喉科、眼科、神經外科及骨科專科門診新症預約。病人以往須親自前往門診或透過傳真進行預約。

  流動應用程式亦新增「取消預約」功能,透過程式預約而未能如期應診的病人,只需透過程式的內置功能便可取消預約,省卻致電通知診所。

  發言人說:「『預約通』自三月推出以來,共有755位病人成功透過程式預約婦科專科門診,專科門診的分流及處理預約安排運作暢順。」

  醫管局提醒市民,於公立醫院專科門診預約新症,必須提供由本地註冊醫生在最近三個月內簽發的轉介信。自今年三月起大部分由醫管局發出的轉介信均印有二維條碼,市民可以使用「預約通」的內置掃描條碼功能,省卻逐頁拍攝和上載轉介信。

  發言人補充說:「醫管局會繼續致力推展有關程式至其他專科,期望在兩年內涵蓋所有主要專科。」

  市民可透過「Apple App Store」(支援iOS 7.0或以上版本)和「Google Play」(支援Android 4.1或以上版本)平台,免費下載「預約通」,程式備有中文繁體及英文的語言選擇。
 
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