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舉辦「公共衞生議題:過度使用互聯網、電腦、智能電話及同類電子產品」研討會(附圖)
*******************************************
  衞生署今日(九月九日)舉辦「公共衞生議題:過度使用互聯網、電腦、智能電話及同類電子產品」研討會,為本地專家和主要夥伴提供平台,向海外專家和世界衞生組織(世衞)顧問借鏡和交流經驗,應對使用互聯網和電子屏幕產品帶來的潛在健康風險。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在研討會上致歡迎辭時說:「使用互聯網和電子屏幕產品的人越來越多,這些人士的年齡日趨年輕,而在這方面所花的時間亦越來越長。根據衞生署於二○一三年年底至二○一四年年初進行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學前兒童開始使用電腦的年齡中位數為二十四個月,而使用平板電子產品則為十六個月。」

  鑑於社會對使用互聯網和電子屏幕產品構成潛在健康風險的關注,衞生署在二○一三年成立了使用互聯網及電子屏幕產品對健康的影響諮詢小組。

  陳漢儀醫生續說:「諮詢小組認同互聯網和相關科技能為我們的日常生活帶來莫大裨益和便利,但亦有潛在風險,特別是在健康方面。由於兒童及青少年較缺乏自制能力,因此更容易受影響。」

  「基於諮詢小組的建議,我們已分別為學生、家長和教師製作健康『貼士』,希望能讓年輕一代和普羅市民以健康的方式使用互聯網和相關電子產品,並將不當和過度使用這類產品對健康帶來的不良影響減至最低。過去兩年,我們一直與不同夥伴合作,透過不同渠道推廣這些健康信息。」

  今早舉行為期半日的研討會共有超過170人出席。研討會旨在響應世衞與衞生署於九月六日至八日在香港合辦的會議,討論應對過度使用互聯網及其他通訊和遊戲平台引致精神及行為障礙的政策和計劃。

  今日的研討會議程包括世衞總辦事處物質濫用管理處協調員Vladimir Poznyak醫生闡述世衞相關工作的簡報會、一個有關各國經驗的簡報會,以及兩個分別以「預防和控制兒童及青少年因過度使用互聯網和相關產品引發健康問題的挑戰」和「新科技對市民健康的影響」為題的討論環節。
 
2016年9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今日(九月九日)在「公共衞生議題:過度使用互聯網、電腦、智能電話及同類電子產品」研討會上致辭。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