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世衞會議檢視過度使用互聯網及電子裝置引致的公共衞生問題(附圖)
*******************************
  世界衞生組織(世衞)及衞生署合辦會議,討論應對過度使用互聯網及其他通訊和遊戲平台引致精神及行為障礙的政策和計劃,會議今日(九月六日)於香港展開序幕。

  會議為期三天,來自二十個國家的專家、世衞顧問及本地持份者將聚首一堂,就如何預防及減低因過度使用互聯網及電子裝置引致的公共衞生問題,檢視及分享最新資訊,並討論未來路向。會議亦為出席人士提供平台,共同分享良好實踐模式和以實證為本的介入方法、確認未來的挑戰、訂立行動的優次及制訂策略性的協作模式,以應對問題。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在會議的開幕儀式上致辭時說:「資訊及通訊科技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鑑於使用互聯網及流動裝置的流行趨勢持續上升,而上網及使用電子工具人士的年齡亦不斷降低,我們非常關注不當及過度使用互聯網及電子屏幕產品對健康構成的潛在風險。」

  陳漢儀醫生表示,為應對社會關注使用互聯網及電子屏幕產品時間越來越長所帶來的潛在健康風險,衞生署在二○一三年召集了「使用互聯網及電子屏幕產品對健康的影響諮詢小組」,並設立了特定網頁及透過多個渠道,向各目標人口群組推廣健康「貼士」及建議。

  在國際層面方面,陳漢儀醫生指出:「衞生署一直與世衞就各項重要公共衞生議題緊密合作。我必須感謝世衞與我們合辦今次的會議,讓我們能藉着是次會議進一步鞏固合作夥伴的網絡,共同關注這重要的議題。」

  「我深信本地及海外與會者和專家,透過共同探討及分享全球和區域性的情況,檢視以實證為本的介入方法、策略和良好實踐模式,將讓我們能向最終目標邁出一大步,即促進全民健康上網以享受新科技的好處及便利。」

  會議開幕儀式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世衞總辦事處物質濫用管理處協調員Vladimir Poznyak醫生和世衞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非傳染病及生命全程健康部精神衞生與藥物濫用科顧問蕭白芳博士 。今次會議共有41名來自本地及海外的代表出席。

  今年的會議是世衞自二○一四年就過度使用互聯網及電子裝置引致精神及行為障礙的公共衞生影響而舉辦的第三次會議。是次會議議題將聚焦於如何進行健康推廣、防範和治療策略及計劃,以減低過度使用互聯網、電腦、智能電話及同類電子裝置引致的公共衞生問題,特別是精神及行為障礙方面的問題。
 
2016年9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世界衞生組織及衞生署合辦會議,討論應對過度使用互聯網及其他通訊和遊戲平台引致精神及行為障礙的政策和計劃,會議於九月六日至八日在香港舉行。圖示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今日(九月六日)在會議開幕儀式上致辭。
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中)、生署社會醫學顧問醫生(學生健康服務)鍾偉雄醫生(右)及世界衞生組織總辦事處物質濫用管理處協調員Vladimir Poznyak 醫生(左)今日(九月六日)主持會議,討論應對過度使用互聯網及其他通訊和遊戲平台引致精神及行為障礙的政策和計劃。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