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FashMobile展覽車為九月連串時裝活動揭開序幕(附圖)
******************************
   由貨車改裝、經悉心布置以展示本地時裝設計師作品的FashMobile時裝展覽車今日(九月一日)啟動,為九月份連串推廣本地時裝設計師和品牌的活動揭開序幕。

  FashMobile時裝展覽車會穿梭於不同地區,並停泊在六個最繁忙的地點,分別是中環、銅鑼灣、尖沙咀、旺角、荃灣和將軍澳,深入社區,接觸市民。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出席啟動儀式時說:「隨着FashMobile今日啟動,九月連串與時裝有關的活動亦陸續展開,展現本地時裝設計師的無限創意,亦讓時裝愛好者和公眾一起參與並體驗時裝業界的魅力。」

  有關活動包括香港設計中心主辦的Fashion PMQ、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主辦的Fashion Mirage,以及由香港貿易發展局呈獻的CENTRESTAGE。前兩項活動是由創意香港贊助的。

  FashMobile為Fashion PMQ的前奏。Fashion PMQ是在元創方舉行的時裝嘉年華,活動會雲集約四十位本地時裝及配飾設計師,重點項目是為期三天(九月九日至十一日)的Fashion Mart時裝市集,免費入場。市集內設有潮流服式市場,還會舉辦生活品味及攝影展覽、音樂表演、設計師對談和造形及化妝講座等。九月七日至十九日期間,元創方的多個工作室化身為Fashion Crossover Pop-ups,展出及售賣不同範疇及跨界別的設計產品。

  另外,首屆CENTRESTAGE將於九月七日至十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這項全新的國際時尚匯展將展出約二百個來自二十個國家或地區的時尚品牌,還有超過五十項精彩活動,包括一個大型開幕時裝匯演。

  另一個名為Fashion Mirage的時裝匯演亦將於九月七日CENTRESTAGE開幕當天舉行,展出的時裝作品由約五十位不同年代的本地時裝設計師全新設計。

  蘇錦樑說:「時裝業是推動香港創意產業發展的重要一環,我們一直重視時裝業的發展。推廣本地時裝設計師和品牌,以及培育新成立的時裝設計企業,是我們未來數年的工作重點。」

  展望將來,政府與業界將繼續舉辦多項推廣活動,推行設計創業培育計劃和為業界提供技術培訓的計劃,以進一步推動本地時裝業發展。
 
2016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二)、落實時裝業發展措施諮詢小組主席羅仲榮(左二)、香港設計中心行政總裁利德裕博士(右一)和香港設計中心夥伴拓展、市場推廣、傳訊、活動及專項策劃總監李家瑜(左一)今日(九月一日)出席FashMobile時裝展覽車啟動儀式,為九月份連串推廣本地時裝設計師和品牌的活動揭開序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前排右六)今日(九月一日)出席FashMobile時裝展覽車啟動儀式,與Fashion PMQ時裝嘉年華的本地時裝及配飾設計師合照。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一)今日(九月一日)出席FashMobile時裝展覽車的啟動儀式後,細心欣賞展覽車上的本地時裝設計師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