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大型綵燈會與市民共賀中秋(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中秋節期間舉行多項活動,包括節目豐富的中秋綵燈晚會及璀璨的綵燈展覽,與市民共賀佳節,所有活動免費入場。
 
  專題綵燈展「飛奔到月球」明日(九月二日)至九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太空館外的水池舉行。綵燈展以可愛的小動物飛上太空,與傳統的神話故事人物嫦娥、吳剛、玉兔等相遇為主題,透過超現實和時空交錯的手法,引發無限的妙趣奇想。
 
  三場中秋綵燈晚會分別於九月十五日在維多利亞公園、九月十六日在天水圍公園及銀座廣場,以及九月十七日在大埔海濱公園舉行。各個中秋綵燈會的詳情如下:
 
一. 市區中秋綵燈會
   九月十五日(星期四)
   晚上八時至十一時
   維多利亞公園(維園)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雜技表演、舞火龍、
        粵港傳統手工藝示範、步操管樂演奏、
        音樂及舞蹈表演、魔術表演、
        創意市集及證謎
   綵燈展覽:九月十四日至十八日
 
二. 新界西中秋綵燈會
   九月十六日(星期五)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
   天水圍公園及銀座廣場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雜技表演、
        粵港傳統手工藝示範、音樂及舞蹈表演、
        無伴奏合唱、魔術表演、工作坊、
        許願活動及證謎
   綵燈展覽:九月十四日至十八日
 
三. 新界東中秋綵燈會
   九月十七日(星期六)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
   大埔海濱公園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雜技表演、
        粵港傳統手工藝示範、中樂演奏、
        音樂及舞蹈表演、藝術體操表演、
        鋼琴DJ現場互動、參與式活動及許願活動
        綵燈展覽:九月十四日至十八日
 
  由國家文化部港澳台辦公室支持來港演出的陝西省藝術團,將在三個綵燈晚會中表演大型民族歌舞及雜技,展現絢爛多彩的中華文化。此外,廣東及本地的工藝師傅會示範傳統手工藝,包括珠繡、潮劇盔頭、長衫及花牌製作。
 
  各區綵燈會均擺設悅目綵燈,其中維園將展出多組綵燈,包括由康文署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策劃、邀請本地紮作師傅製作的數十盞不同造型的花燈;以童話故事角色包括青蛙王子、灰姑娘等穿梭於香港的獨特地標為主題的「童話人物遊香江」綵燈組;由年輕藝術家創作,以中秋為主題的藝術裝置;還有展示中、小學生創意的「學生綵燈設計展」及曾於2016台灣燈會展出的「璀璨寶島」綵燈。
 
  天水圍公園內設置五米高的走馬燈,還有色彩繽紛的蝴蝶綵燈為湖畔園林添上姿彩;而大埔海濱公園綵燈會則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人物為藍本,有趣的紙牌士兵、笑面貓、白兔先生及其他亮麗斑爛的綵燈,把會場化成魔幻夢境。
 
  此外,三個場地在綵燈晚會翌日晚上七時三十分至九時三十分,將舉行「青年之夜」,透過多項精彩演出,讓市民感受新世代的活力和創意。
 
  康文署提醒市民,在慶祝中秋節期間,切勿煲蠟及要保持地方清潔,愛護公物及環境。
 
  如欲查詢以上各項活動詳情,請致電二五九一 一三四○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tc/eo/territoryevents/midautumnlantern/midAutumn2016.html
 
2016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中秋節期間舉行多項活動,包括中秋綵燈晚會及綵燈展覽。陝西省藝術團將在三個綵燈晚會中表演大型民族歌舞及雜技,展現絢爛多彩的中原文化。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中秋節期間舉行多項活動,包括中秋綵燈晚會及綵燈展覽。其中九月十五日晚上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綵燈晚會中將有舞火龍表演。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中秋節期間舉行多項活動,包括中秋綵燈晚會及綵燈展覽。廣東及本地的工藝師傅將於綵燈晚會中示範傳統手工藝包括珠繡等。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中秋節期間舉行多項活動,包括專題綵燈展「飛奔到月球」。綵燈展明日(九月二日)至九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太空館外的水池舉行,以可愛的小動物飛上太空,與傳統的神話故事人物相遇為主題。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中秋節期間舉行多項活動,包括專題綵燈展「飛奔到月球」。綵燈展明日(九月二日)至九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太空館外的水池舉行,展出傳統神話故事人物包括吳剛等的綵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