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駿業街遊樂場公共藝術計劃」藝術家召集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駿業街遊樂場公共藝術計劃」現正公開邀請本地藝術家、建築師、設計師或藝術團隊參與,為觀塘駿業街遊樂場第二期(下稱「主題場地」)設置戶外公共藝術作品,建造一個富魅力的公共空間,讓市民大眾享用。

  該計劃由藝術推廣辦事處籌劃,起動九龍東辦事處為支持機構,現誠邀參加者以觀塘區具代表性的七種工業,包括印刷、製衣及成衣、紡織、玩具、塑膠、電子與鐘錶為創作主題,在主題場地七個指定位置設置作品。藝術作品須為參加者的新作和原創作品,作品須配合有關場地和位置,並在技術上可行。每組獲委約製作的藝術作品的預算上限為一百萬元。
 
  評選和委約程序分兩個階段進行。在首階段,有興趣的參加者須遞交初步計劃書,包括參加者履歷、過往藝術作品記錄、藝術構思和意念等,並於十月三十一日(星期一)晚上八時前,郵寄或遞交至藝術推廣辦事處公共藝術組(香港北角油街十二號油街實現)。評選委員會將於十一月選出入圍計劃書,而入圍參加者須於明年二月底遞交詳細計劃書和作品模型,以進入階段二的評選。最後評選結果將於明年六月公布。

  為讓有興趣參與的人士對主題場地有更多了解,藝術推廣辦事處九月二十四日(星期六)上午十時舉行場地考察。有興趣出席的人士請於九月二十二日前報名。有關是次計劃詳情、參加表格和場地考察報名,可瀏覽藝術推廣辦事處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pas-tysp.html,或致電:二五一二 三○一八/二五一二 三○三四/二五一二 三○二○查詢。
 
  「公共藝術計劃」是由康文署主辦、藝術推廣辦事處籌劃的其中一項大型公共藝術計劃。計劃自一九九九年起,透過公開比賽和委約藝術家的形式,將本地藝術家與藝術團隊創作的作品帶進公園、圖書館、劇院、大會堂和政府大樓等公共地方,讓市民在使用公共空間的同時,亦能欣賞本地藝術家為場地度身設計的作品。
 
2016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