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方呼籲市民勿濫用九九九熱線
**************

  警方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呼籲市民切勿濫用九九九熱線,應在緊急情況下才致電九九九緊急服務中心。
  
  在二○一六年首六個月,各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共接聽1 030 774個來電,當中只有686 730個(約百分之六十六點六)為需要處理的求助電話,其餘344 044個來電則屬滋擾性或錯誤撥出。
  
  警方發言人說:「濫用緊急熱線,不但影響警方處理緊急事故的效率,亦可能延誤有真正需要的市民向警方求助,甚至令他們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脅。」
  
  他表示,各區警署亦可迅速處理大部分非緊急案件和求助個案,市民有需要時可直接向警署求助。
  
  市民可於各警署和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的諮詢服務中心索取印有各區警署電話、傳真號碼和警察熱線的警方聯絡電話卡,也可透過警隊網頁(www.police.gov.hk)或「香港警隊流動應用程式」查閱有關資訊。

 
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