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世界級鋼琴家梅理.柏拉雅十月重臨香港演出(附圖)
************************
  享譽全球的鋼琴家梅理.柏拉雅繼二○一四年與聖馬田樂團來港演出後,於十月載譽重來並舉行一場演奏會。

  這位鋼琴詩人將演奏海頓的《F小調變奏曲,Hob. XVII: 6》、莫扎特的《A小調第八鋼琴奏鳴曲,K. 310》、布拉姆斯的五首晚期鋼琴作品和被認為是貝多芬最具挑戰性的《第二十九鋼琴奏鳴曲,「槌子鍵琴」》。

  柏拉雅演出逾四十年,是當代最受歡迎的鋼琴家之一,藝蹤遍及所有國際知名的音樂廳,亦曾獲邀與全球頂級樂團合作。

  柏拉雅的鋼琴錄音甚豐,曲目涵蓋極廣。二○一一年,他憑布拉姆斯《韓德爾變奏曲》獲得留聲機獎,其灌錄蕭邦的《練習曲》全集和巴赫的《第一、三、六英國組曲》,為他兩奪格林美獎。

  柏拉雅是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的榮譽院士,並獲茱莉亞音樂學院、牛津大學、皇家音樂學院(倫敦)、里茲大學及杜克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二○○四年,柏拉雅獲英女皇頒授大英帝國爵級司令勳章,以表揚他對音樂的貢獻。

  「喝采系列:梅理.柏拉雅鋼琴演奏會」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音樂盛會二○一六」節目之一,演奏會於十月九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門票分二百五十元、三百五十元、四百五十元、五百五十元及六百五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079.html

  是次音樂會設演前講座(粵語主講),於下午六時四十五分在香港文化中心演藝大樓四樓大堂舉行,講者為李偉安。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鋼琴家梅理.柏拉雅十月九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一場演奏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