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強制性公積金行業計劃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八月十九日)在憲報公布,財政司司長已根據《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強積金條例)賦予的權力,委任鍾志平博士為強制性公積金行業計劃委員會(委員會)主席。

  他同時委任三名新成員及七名現任成員,所有任期為兩年,由二零一六年八月二十五日至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四日止,首末兩天包括在內。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歡迎新任主席鍾志平博士、三名新成員及七名現任成員接受是次任命。

  他說:「鍾博士在過去多年積極參與公職,並於二零一三年起出任強制性公積金計劃諮詢委員會成員,就改善強積金制度的效率及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作為監管機構的運作,向積金局提供建議。」

  「我們相信鍾博士及各新委任及續任成員,將為委員會提出寶貴的意見,以監察強制性公積金行業計劃的效益及改善其管理和運作。」

  陳家強亦讚揚行將卸任的委員會主席李鳳英及另外三名成員。他說:「我們衷心感謝李鳳英女士、陳三才先生、陳永安先生及吳春盛女士在任內對委員會所作出的貢獻。」

  以下為二零一六年八月二十五日起生效的強制性公積金行業計劃委員會名單:
 
主席
——
鍾志平博士

成員
——
陳八根
錢志強(續任)
郭宏興(續任)
李遠康
李民橋(續任)
伍新華(續任)
鄧家献(續任)
黃浩信
黃傑龍(續任)
黃平(續任)

  委員會負責監察強制性公積金行業計劃的效能,並就改善行業計劃管理和運作的方法提供意見,以保障計劃成員的權益。
 
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