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單車安全執法行動展開
**********

  警務處將於明日(八月十日)展開為期一周的全港單車安全執法行動,提醒市民騎單車時注意安全。

  警務人員於單車安全行動前,已在全港多個地點派發宣傳單張,加強騎單車者及市民對單車安全的意識。行動期間,警方會加強檢控單車違例事件,以提高騎單車人士的道路安全意識。

  根據警方數字,二○一六年一月至六月期間,涉及單車的交通意外共有983宗,導致1 012人傷亡,較去年同期的1 275宗及1 320人傷亡均下降百分之二十三。其中,六名騎單車人士在有關意外中死亡,當中五名死者年屆59歲或以上,死亡人數與去年同期比較增加百分之五十。

  常見的單車違例事項包括在行人路上騎單車、沒有遵從交通燈號、標誌或道路標記的規定、在能見度不足或晚間沒有亮着所需燈號下騎單車、運載其他人或任何會妨礙騎單車人士視線的動物或物件等。

  警方提醒市民,交通意外足以致命,並呼籲騎單車人士遵守交通規例,注意道路安全。

  有關道路安全資訊,可瀏覽警隊網頁:www.police.gov.hk/ppp_tc/05_traffic_matters/enforcement.html。

 
2016年8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