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就「香港殘疾人士體育發展」顧問研究報告展開公眾諮詢
***************************
  政府今日(八月五日)就「香港殘疾人士體育發展」顧問研究展開公眾諮詢,就如何更全面支援殘疾運動員及推廣殘疾人士參與體育活動,蒐集公眾意見。諮詢為期三個月,至十一月四日止。
   
  民政事務局發言人表示,行政長官於二○一五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政府將委託顧問,研究如何更全面支援殘疾運動員及推廣殘疾人士參與體育活動。
   
  發言人說:「我們委聘的顧問,在過去一年向各相關機構,包括體育總會、特殊學校和殘疾人士服務機構,進行問卷或面談訪問,並參考外國經驗,就為更全面支援殘疾運動員及推廣殘疾人士參與體育活動提出建議。」
   
  顧問公司分析了香港殘疾人士參與體育的現狀;殘疾人士參與體育的需求;體育和其他相關機構對殘疾人士(包括運動員)的支持程度;及同類型國家和城市對殘疾人士參與體育發展的支持。顧問研究報告的建議涵蓋以下範疇:
 
(一)  推動殘疾人士參與運動,包括改善設施的提供和管理,及提供更多殘疾人士體育活動、體育訓練及比賽機會;
 
(二)  提升對高水平殘疾運動員的支持,包括提供全職訓練的機會;
 
(三)  殘疾人士體育組織的結構和合作模式;及
 
(四)  能力建設,包括加深相關人士對殘疾人士參與體育的了解,及培育更多優秀的殘疾體育教練。
   
  為進行是項顧問研究,民政事務局成立了工作小組以提供意見。工作小組成員包括:
 
陳念慈
馮馬潔嫻
凌劉月芬
余翠怡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代表
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代表
香港聾人體育總會代表
香港特殊學校議會代表
香港體育學院代表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代表
社會福利署代表
 
  民政事務局感謝工作小組成員、受訪機構及人士,和其他機構及人士提供的寶貴意見,並會同時去信相關機構,邀請他們就顧問研究報告提出意見。
   
  顧問研究報告可從民政事務局網頁(www.hab.gov.hk)下載。市民可於十一月四日或之前,以電郵(habrs@hab.gov.hk)、郵遞(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政府總部西翼13樓民政事務局康樂及體育部(1)政策支援及撥款事宜組)或傳真(2802 0252)方式提出意見。
 
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