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邀請機構就參與投標編撰資歷架構「《能力標準說明》為本教材套」表達意向
*************************************
  教育局透過資歷架構秘書處今日(八月五日)邀請有興趣參與2016-17年度投標編撰「《能力標準說明》為本教材套」的機構表達意向。

  教育局發言人說:「在資歷架構下,各「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諮委會)負責為行業制訂《能力標準說明》,訂明業內各職能範疇下各核心職能的能力標準。為使更多教育及培訓機構和企業人力資源或培訓部門能有效應用《能力標準說明》,以開辦切合行業人力發展需要的培訓課程,各諮委會首先揀選了業內有較急切培訓需要的工作職能,然後配對《能力標準說明》下相關的能力單元作為基礎,以編撰「《能力標準說明》為本教材套」,再通過招標程序揀選合適的機構去撰寫教材套。教育局現先公開邀請有興趣的機構表達參與投標的意向。」

  《能力標準說明》為本教材套配合行業崗位職能的能力要求,綜合有關的學習內容、評核指引、輔助及參考資料,有助企業及培訓機構發展切合行業培訓需要的《能力標準說明》為本課程。

  資歷架構推行至今已經有二十一個行業或界別成立諮委會,涵蓋香港總勞動人口約百分之五十三。其中十八個諮委會已完成制訂至少一套行業的《能力標準說明》,當中六個諮委會已完成或接近完成編撰首批2014-15年度教材套的工作。而在2016-17年度,將有兩個諮委會(即銀行業和機電業)參與。

  有興趣的機構請參照載於資歷架構網站專頁(www.hkqf.gov.hk/tc/scs/scs_training_packages/index.html)的表達意向回覆表格及相關資料,並須於今年八月二十六日或之前,把填妥的表格交回香港灣仔活道27號職業訓練局大樓16樓資歷架構秘書處,亦可傳真至3106 2035或電郵至hkqf@edb.gov.hk
 
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