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
**************
  政府今日(八月五日)宣布,行政長官已委任林宣武出任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主席,任期兩年,由二○一六年八月六日起生效。
   
  林宣武是一位資深工業家,深受業界尊重,現任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及香港付貨人委員會主席。他擁有豐富的公共及社區服務經驗,包括擔任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諮詢委員會主席,以及香港物流發展局、香港貿易發展局、人力發展委員會及香港海運港口局的成員。他亦曾在二○○三年至二○○八年擔任生產力局理事會委員。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歡迎林宣武獲委任為生產力局新任主席。他表示,林宣武工業背景深厚,公共服務經驗豐富,定能為生產力局以至創新及科技界作出貢獻。生產力局在林宣武的領導下,會繼續肩負重任,協助本地製造業升級轉型及重新裝備,推動再工業化並向高增值生產發展。
   
  楊偉雄亦藉此機會表揚已故主席劉展灝,自二○一五年七月擔任主席以來對生產力局的發展作出重大貢獻。
   
  楊偉雄說:「劉展灝先生在任期間,不遺餘力策劃生產力局的發展,為本地產業(特別是中小型企業)提供全面和適時的支援。我們十分感謝劉展灝先生的卓越領導及真知灼見,他的離世是業界以至香港社會的重大損失。」
   
  楊偉雄亦感謝生產力局副主席伍志強自劉展灝於二○一六年六月十二日離世後署理主席一職。
   
  生產力局在一九六七年成立,旨在提高香港的生產力,其角色是為以創新及增長為本的香港公司,提供橫跨價值鏈的綜合支援服務。生產力局主要支援的行業是香港的製造業及相關的服務行業,並以香港及珠三角為主要服務地域。生產力局為其服務對象提供廣泛的支援服務,包括產品開發、顧問諮詢、培訓及技術轉移。
   
  由二○一六年八月六日起生效的生產力局理事會成員名單如下:
 
非官方成員:
林宣武(主席)
伍志強(副主席)
查逸超教授
張益麟
周博軒
馮英偉
林錦儀
李國本博士
李秀琼
梁廣泉
梁任城
李凱
蒙美玲教授
吳宏斌博士
顏吳餘英
陳祖恒
黃志光
楊悰傑博士
 
官方成員:
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
創新科技署署長
工業貿易署署長
政府經濟顧問
勞工處副處長
 
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