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建議鋪設小西灣至將軍澳工業邨光纜系統
********************
  政府擬准許Superloop (Hong Kong) Limited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水域,由小西灣至將軍澳工業邨約1 150平方米的前濱及海床範圍內,鋪設一條長約2.30公里、直徑約50毫米的海底光纖電纜。

  工程為「TKOE-光纜系統」其中一部分。一艘電纜敷設躉船將由小西灣離岸海床橫跨藍塘海峽至將軍澳工業邨,於海床下約五米深處鋪放及埋置該條海底光纜。短暫受干擾的範圍闊度約為0.5米。

  「TKOE-光纜系統」總長度約為2.67公里。從小西灣一方開始首段長約370米的光纜,將採用水平定向鑽挖法鋪設。當中起首長約140米的光纜將鋪在地下空間內;其餘部分則鋪設在海床下,但不涉及在任何前濱及海床或其上進行工程。上述光纜系統可支援香港的資訊及通訊科技行業,以應付現時和未來對網絡頻寬的需求。

  擬議工程暫訂於二○一六年十月展開,同年十二月完成。

  受工程影響的前濱及海床範圍,已載於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刊憲的政府公告

  上述公告連同有關圖則已張貼在工程地點附近,市民亦可於下列位置查閱圖則:

*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3樓地政總署測繪處(亦可於該處訂購圖則);
*香港西灣河太安街29號東區法院大樓地下東區民政事務處東區民政諮詢中心;
*新界將軍澳坑口培成路38號西貢將軍澳政府綜合大樓地下西貢民政事務處西貢民政諮詢中心;以及
*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政府公告一欄。

  任何人士如認為他擁有在該前濱及海床或其上的權益、權利或地役權,可在上述日期起計兩個月內,即於二○一六年九月二十九日或之前,向地政總署署長交付書面反對通知,地址為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0樓。反對通知書須描述反對人的權益、權利或地役權,以及他聲稱他會受到影響的方式。
 
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