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樂趣系列今秋獻上別出心裁音樂會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樂趣系列二○一六」將於秋季,為樂迷帶來多個別出心裁的音樂會,不一樣的精彩一浪接一浪。

  首先是來自英國的奧妙二重奏,由敲擊樂手奧利華.考克斯和奧雲.甘納爾組成,他們以雙馬林巴琴、鋼片琴、挷鼓等不同類型的敲擊樂器,演繹多首精彩曲目,包括簡約音樂代表人物菲力普.格拉斯及史提夫.利殊之作品,亦有重新編曲的巴赫、韋華第名作。二人更會夥拍兩位本地敲擊樂手馬淑慧和王偉文合演敲擊四重奏,帶領大家進入一個視聽享受俱備、別樹一格的敲擊樂世界。奧妙二重奏音樂會九月二十四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葵青劇院演藝廳舉行,門票分一百六十元、二百元及二百四十元。

  接是來自西班牙的超反五聲道音樂會。多變逗趣無伴奏合唱,將帶來比聲音以外更大的感官享受。超反五聲道將他們獨特的聲音和特有的幽默相結合,創出兩場別開生面的表演,以無伴奏合唱形式將福音歌、頌歌、流行歌曲及耳熟能詳的電影配樂呈現給觀眾,以最好的聲音帶領觀眾體驗無伴奏合唱的魔力。超反五聲道音樂會十月二十八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及十月二十九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門票由一百二十元至二百四十元不等。

  5次方薩克斯旋風則會帶領樂迷展開一趟「非常薩克斯之旅」。組成這個現代薩克管五重奏的喬爾.迪亞格德、米科爾.諾特、阿爾法羅.科勞.里安、彼爾達.佩倫斯和達米安奧.格蘭迪素分別來自美國、波蘭、智利、比利時及意大利。他們的這趟音樂旅程將跨越各大洲,從傳奇音樂之都維也納展開,重溫多首歷久不衰的經典名作。接前往鄰近的西班牙、意大利、匈牙利和巴爾幹半島,探索極富民族色彩的音樂作品。之後再帶觀眾到里約熱內盧欣賞巴薩諾瓦的誘人森巴節奏、到阿根廷感受探戈的熱情澎湃,再到哥倫比亞神秘小鎮馬貢多尋幽探秘。最後一站,則會來到陽光普照的洛杉磯,一起重溫多首家喻戶曉的荷里活大熱作品。5次方薩克斯旋風音樂會十一月五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元朗劇院演藝廳舉行,門票分一百二十元、二百元及二百八十元。

  愛樂者將為「樂趣系列二○一六」作壓軸演出。樂團由四位來自維也納愛樂樂團的成員,一位來自柏林愛樂樂團的樂師,一位國際知名的爵士鋼琴家及一位以即興音樂風靡樂迷的小提琴家組成,他們的演奏精湛絕倫、熱情奔放、「攪鬼」有趣。不同文化背景的交錯,讓他們在選曲上更多樣化,由古典音樂到匈牙利民族音樂、爵士樂以至拉丁音樂,為樂迷帶來選材廣泛的精彩表演。今次音樂會節目包括聖桑、曼西尼、威爾第、巴斯、哈萊維、紐菲爾德、科瓦契、克萊斯勒、薩提及費利斯安奴等的作品,全部都配以即興的點綴令聽眾耳目一新。愛樂者音樂會十二月十六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門票分一百五十元、二百二十元、二百八十元及三百五十元。

  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group_99.html
 
2016年7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