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屋宇署澄清有關牛頭角道淘大工業村的報道
*******************
  就個別傳媒今日(七月十九日)報道,指屋宇署命令有關業主緊急加固牛頭角道淘大工業村,屋宇署發言人澄清,該署並沒有向有關業主發出任何緊急通知,亦沒有指有關樓宇的樓層有倒塌危險。

  屋宇署於七月十五日向有關業主發出多張法定命令,包括清拆令、修葺令、勘察令等;其後亦有提醒有關業主要積極跟進相關法定命令。

  發言人強調,該署從來沒有向任何人發出任何緊急通知指有關樓宇的結構支柱有變形及倒塌的危機,亦沒有要求有關業主即時就結構支柱進行加固工程,更沒有指樓層有倒塌危險。

  根據屋宇署對牛頭角道淘大工業村的結構構件的評估,以及該署早前採集樣本進行實驗室測試的數據,均顯示整體樓宇結構沒有倒塌危險。

  發言人表示,有關業主必須在指定的日期內遵從該署就有關樓宇所發出的法定命令。任何人如果在指定的日期過後仍未遵從命令,又無合理辯解,即屬犯罪。屋宇署可按《建築物條例》的規定,對有關業主提出檢控。
 
2016年7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