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展城館推出「城市印象@隱藏的土地資源」專題展覽(附圖)
****************************
  由規劃署及土木工程拓展署合辦的「城市印象@隱藏的土地資源」專題展覽明日(七月二十日)起至九月二十八日在中環愛丁堡廣場三號展城館舉行,讓市民探索香港發展岩洞和前石礦場的發展機遇。
 
  專題展覽的開幕禮今日(七月十九日)在展城館舉行。規劃署署長凌嘉勤在開幕禮致辭時說:「一直以來,規劃署與土木工程拓展署有很密切的跨部門合作,恆常共同進行多項規劃及工程研究,包括是次展覽的前石礦場的規劃研究,以及岩洞發展長遠策略研究。」
 
  他表示,《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包含了岩洞發展的規劃指引,亦列出一系列具有岩洞發展潛力的土地用途,例如零售商業用途;貯物/貨倉等工業用途;污水處理設施、廢物轉運設施、配水庫、運動場館和文娛中心等政府/機構/社區用途。我們也可以把一些合適的政府設施搬入岩洞,以騰出更多珍貴的地面空間供發展。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鍾錦華主持開幕禮時說:「香港的地質及地理條件十分適宜發展岩洞。配合社會的整體需要,策略性地發展岩洞可為香港的長遠規劃和發展帶來新機遇。」
 
  為配合是次展覽,展城館將舉辦有關善用隱藏土地資源的專題講座,讓公眾了解香港就前石礦場的創意規劃方案及香港的岩洞發展。
 
  有關展覽及參加專題活動的詳情,可瀏覽展城館網頁:www.citygallery.gov.hk,或致電三一○二 一二四二查詢。
 
2016年7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城市印象@隱藏的土地資源」專題展覽開幕禮今日(七月十九日)在展城館舉行。圖示規劃署署長凌嘉勤在開幕禮上致辭。
「城市印象@隱藏的土地資源」專題展覽開幕禮今日(七月十九日)在展城館舉行。圖示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鍾錦華在開幕禮上致辭。
規劃署署長凌嘉勤(右)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鍾錦華(左)今日(七月十九日)在「城市印象@隱藏的土地資源」專題展覽開幕禮上將展示善用岩洞帶來的好處的拼圖貼上展板。
「城市印象@隱藏的土地資源」專題展覽由七月二十日至九月二十八日在展城館舉行。圖示規劃署署長凌嘉勤(左)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鍾錦華(右)今日(七月十九日)在開幕禮後參觀展覽,專題展覽展示發展岩洞作為香港提供土地的一個創新手法,並介紹前石礦場的規劃方案作有利於民的發展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