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及民政事務總署對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未能完成審議觀塘、灣仔及大埔區社區重點項目計劃工程撥款建議表示極度遺憾
**************************************************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財委會)在今日(七月十二日)的會議上,未能完成審議三項社區重點項目計劃工程的撥款建議,即觀塘區海濱音樂噴泉、灣仔區摩頓臺活動中心及大埔區改善林村許願廣場的旅遊配套設施的項目,民政事務局及民政事務總署對此表示極度遺憾。
 
  「社區重點項目計劃」是一項利民措施。社區重點項目由區議會倡議和決定,推展過程由區議會主導。每一個項目在向財委會申請撥款前,都會先完成所需的前期工作,包括區議會經討論後確定所揀選的項目能回應地區需要及進行公眾諮詢等。音樂噴泉項目原本已列入二○一五年六月三十日工務小組會議的議程,但未及討論。其後三個項目的撥款申請自二○一六年二月二十九日工務小組會議開始,一共十多次排上工務小組議程,在二○一六年六月才獲通過。惟財委會最終未能完成審議三個項目的撥款申請。
 
  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表示,音樂噴泉為觀塘海濱花園帶來新元素,因為項目未能完成審議,所以未能回應當區居民對多元化消閒設施的需要,令居民少了一個休憩熱點。
 
  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指出,灣仔區內僅有一個社區會堂,實在不敷應用。由於摩頓臺活動中心項目未能完成審議,所以未能為地區團體提供另一個合適的表演和活動場地為居民舉辦活動。項目未能完成審議,實在十分可惜及失望。
 
  大埔區議會副主席黃碧嬌稱,許願廣場項目的目的是進一步優化林村許願廣場的設施,以推廣林村獨特的許願文化和新界傳統文化。因為項目未能完成審議,所以限制了這個特色旅遊景點的進一步發展。
 
  民政事務總署會將結果轉達相關區議會,讓有關區議會因應撥款申請結果考慮下一步路向。
 
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2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