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太空館推出全新立體全天域電影《向火星出發3D》(附圖)
***************************

  香港太空館明日(七月一日)起上映全新一齣立體全天域電影《向火星出發3D》,回顧美國太空穿梭機計劃取得的成就和貢獻,以及介紹人類在未來登陸火星的精彩旅程。

  自一九八一年起,美國的太空穿梭機多次載人往返太空和地球。雖然計劃已在二○一一年結束,但它對人類探索太空功不可沒,包括完成建設國際太空站和將哈勃太空望遠鏡送入軌道等過百項任務。

  人類登陸火星是未來重要的太空任務。要造訪火星去程便需時最少六個月,太空人要乘坐特製太空船和居住艙,才可免受宇宙射線傷害。登陸火星後,太空人要穿上具高活動性能的新型太空衣來執行各種任務,並駕駛能在凹凸不平的地勢上行駛的探索車,以便尋找資源。這些工具將會由現時最大推力的火箭——「太空發射系統」,由地球運送到火星。

  《向火星出發3D》不單展示人類探索火星的路線圖,更與觀眾一起走訪美國太空總署設施,看看科學家和工程師如何實現登陸火星的夢想。

  電影片長四十二分鐘,在香港太空館何鴻燊天象廳上映,映期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每日放映兩場,分別為下午二時四十分和下午六時十分;逢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加開上午十一時十分一場。香港太空館逢星期二休館(公眾假期除外);而館內兩個展覽廳仍然關閉,繼續進行翻新工程和更換展品,預計於今年年底以全新面貌開放給市民參觀。

  電影票價為二十四元(前座)和三十二元(後座)。門票現於香港太空館票房和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

  有關詳情可瀏覽網頁hk.space.museum,或致電二七二一 ○二二六查詢。



2016年6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