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委任新成立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公布委任劉智鵬博士為新成立的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的主席,以及14名非官方成員,任期兩年,由二○一六年五月十五日起生效。

  就有關委任,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說:「二○一六年《施政報告》宣布預留五億元設立保育歷史建築基金。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將就基金的運作向政府提供意見。」

  「委員會的成員來自不同範疇及專業界別,包括建築、歷史研究、社會企業、工程、測量、城市規劃、財經、商界和私營保育歷史建築。我相信這個組合能將新思維帶進委員會。我期望與委員會合作,在保育香港歷史建築的議題上一同努力。」

  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將負責評審和監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的申請和現有項目、監察歷史建築維修資助計劃的運作,以及就基金如何資助與保育歷史建築相關的公眾教育、社區參與及宣傳活動、學術研究、顧問及技術研究,向政府提供意見。

  因應保育歷史建築基金將涵蓋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現有的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的工作將於二○一六年五月十四日在現屆委員會任期屆滿後,納入新的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下。

  陳茂波特別感謝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智思過往八年的貢獻,他亦感謝九位非官方委員在委員會的卓越表現。

  陳茂波說:「在陳智思主席出色的領導下,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在促進活化本港歷史建築作出重大貢獻。陳主席及各委員提出的寶貴意見,令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能順利推行,並成為政府保育歷史建築措施的旗艦項目。」

  由二○一六年五月十五日起,新成立的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劉智鵬博士

非官方成員
—————
鄭炳鴻
趙傑文
何鉅業
何佩然教授
許焯權教授
羅盛慕嫻
李正儀博士
梁陳智明
麥凱薔博士
吳彩玉
彭一邦博士
史秀美
蘇彰德
蘇基朗教授

官方成員
————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
建築署助理署長(物業事務)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文博)



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