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衞生署署長赴粵出席三地防控寨卡病毒會議(附圖)
***********************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今日(四月二十日)前往廣東,聯同廣東及澳門代表出席「二○一六年粵港澳寨卡疫情防控階段性總結會議」。陳漢儀醫生與廣東省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陳元勝、澳門衞生局副局長鄭成業醫生,以及三地公共衞生官員出席會議。

  陪同陳漢儀醫生出席會議的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醫生在會上分享防禦寨卡病毒傳入香港的預防和控制措施。針對寨卡病毒持續傳播的地區(受影響地區)數目正在增加,衞生署與食物及衞生局及醫院管理局討論,以及徵詢衞生防護中心轄下傳病媒介疾病科學委員會專家的意見後,再次檢視本港的應對策略,並加強相關公共衞生措施,包括病媒控制、加強疾病監測、化驗檢測、診斷和臨床指引、旅遊健康建議和公眾教育、加強港口衞生措施、應變計劃及風險溝通。

  內地至今通報16宗外地傳入寨卡病毒感染個案,其中11宗在廣東,當中7人曾途經香港。在會議上,三地代表討論應對寨卡病毒的監測、預防和控制措施。會議重申,三地應繼續加強在寨卡病毒聯防聯控的交流合作,並保持現行互相通報寨卡病毒感染個案的機制,維持緊密聯繫。

  此外,三地代表亦就兒童免疫接種計劃交換各地經驗。



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4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