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成立委員會推廣器官捐贈
*************

  政府成立器官捐贈推廣委員會,進一步加強推廣器官捐贈的信息,並會協調和整合不同部門及組織的相關工作,推動更多公眾教育和宣傳,以宣揚及深化器官捐贈的文化。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今日(四月十五日)表示,推廣委員會負責擬訂推廣器官捐贈的策略和方針,統籌推廣和促進器官捐贈的活動,制定鼓勵器官捐贈和教育公眾的計劃和活動,並邀請非政府團體、機構、社區人士及傳媒參與,以加深市民對器官捐贈的認識,減少他們的抗拒和猶豫,並願意於死後捐出器官拯救別人的生命。

  發言人說:「器官捐贈和移植,以至最後能否救助病人,取決於多個環節,其中醫院管理局已有機制處理和協調各個臨床環節;然而大眾對器官捐贈的取態亦起關鍵作用。政府一直致力在社會推動器官捐贈的文化,希望令市民接受在身故後捐贈器官造福他人的概念。」

  器官捐贈推廣委員會的成員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委任,任期兩年,今日起生效。委員會主席由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擔任,成員來自教育界、商界、病人組織、醫護界以及其他專業、相關政府部門及醫院管理局。發言人感謝各界別委員接受委任,支持推廣器官捐贈。

  器官捐贈推廣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陳肇始教授(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

成員
——
翟偉良醫生
鄭玉琴
周嘉歡醫生
蔡海偉
古慧敏
林日豐
羅少雄
李國棟醫生
吳王依雯
彭志宏醫生
彭徐美雲
史泰祖醫生
施榮恆
譚錫揚
食物及衞生局代表
衞生署代表
政府新聞處代表
醫院管理局代表

秘書
——
食物及衞生局助理秘書長(衞生)



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