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文化博物館「金庸展廳」徵集藏品
***************

  著名作家查良鏞博士(筆名金庸)創作的武俠小說膾炙人口,這些年來對香港流行文化和世界華文文學影響深遠。為展示金庸的文化事業和創作歷程,香港文化博物館於二○一七年初設立全港首個常設的「金庸展廳」。

  為豐富展覽內容和相關館藏,文化博物館現邀請公眾人士捐贈金庸武俠小說的相關物品,藉此與公眾一同記錄和整理金庸武俠小說的創作歷程及其作品對香港流行文化的影響。徵集所得的物品將有機會作專題介紹和在「金庸展廳」內展出。

  是次徵集活動由即日(四月十五日)展開至九月底,徵集範圍包括早期金庸武俠小說單行本(如三育、鄺拾記出版)、連載金庸武俠小說的報章和雜誌、金庸親筆書信、書法和手稿、金庸武俠小說插畫手稿、與金庸武俠小說相關的電影和電視劇雜誌,以及主題曲唱片等。

  有興趣捐贈的人士可以把物品的相片(每張檔案大小不超過1MB)和基本資料如尺寸和年代、聯絡人姓名和聯絡方法,電郵至hkhm@lcsd.gov.hk。如果採用郵寄,請把資料寄至新界沙田文林路一號香港文化博物館,信封面註明:「金庸展廳」藏品徵集行動。查詢請致電:三六九一 八六四九。

  詳情請瀏覽香港文化博物館網頁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collectioncampaign/introduction.html。



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