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外地傳入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調查進展(二)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公布入冬以來首宗外地傳入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進一步調查進展。

  該名60歲男病人正繼續在瑪嘉烈醫院的醫院管理局傳染病中心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至今,衞生防護中心確認病人的43名密切接觸者及123名其他接觸者。

甲、密切接觸者

  自二○一五年三月起,根據衞生防護中心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就處理密切接觸者的建議,基於風險評估,密切接觸者需接受預防性抗病毒藥物奧司他韋(特敏福)治療5日,並接受醫學監察至最後接觸確診病人起計10日止。

  該43名密切接觸者包括:

* 病人曾有喉嚨痛的兒子(甲型流感陰性)及沒有出現病徵的妻子;
* 與病人在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同一病區的12名病人,其中1人出現病徵(H7陰性,H1陽性),其餘沒有病徵;及
* 該院4名相關訪客及另外25名診所接觸者,全部沒有病徵。

乙、其他接觸者

  該123名其他接觸者沒有病徵,會接受醫學監察。他們包括該院相關訪客和醫護人員,以及診所接觸者。

  署方正繼續流行病學調查和追蹤接觸者。 



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