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在灣仔修頓中心與區議會正、副主席會面後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今日很高興出席民政事務局與十八個區議會正、副主席的例會。大家都知道,新一屆的區議會剛剛組成,所以我都希望在未來四年與這一屆區議會保持密切的連繫。不過,大家不要誤會,我沒有四年時間,我的任期內,我會與本屆的區議會緊密合作,所以今日趁這個機會都重申特區政府是非常重視地方行政和與區議會的緊密合作。在未來的日子堶情A我們的官員會繼續去做區訪,有關的同事亦會出席區議會的會議去參與討論,以及與大家努力解決地區的問題。

  就茼傢鰩S區政府(應為扶貧委員會)展開了的退休保障公眾諮詢,我也通知了區議會的主席和副主席,在未來的日子堶情A我們會十八個區議會逐一去聽他們的意見,亦有五場地區的公眾諮詢會,希望各區的區議員出席。

  最後,(我)亦介紹了今年《施政報告》的重點內容,特別是與區議會有關的,包括早前在深水鶨M元朗區都取得實效的一個地區主導的計劃,將會推展至全港十八區;亦會與區議會共同合作建設一個長者友善的社區,包括請區議會和我們一起推行第二批的「人人暢道通行」計劃,以及建議在區內哪一些行人通道要加設上蓋和哪一些巴士站或者需要優先加設座椅,方便長者。

  最後,都希望他們能夠爭取參加世界壎芠梒插u長者友善社區」認證計劃。我也得到十八區的主席和副主席的積極回應,所以希望在未來推展的工作更加順利。

  除了與區議會主席和副主席的會面,我在今年二月四日下午會有另一場大型的簡介會,屆時會邀請所有四百多位區議員一起出席,來讓我們介紹我們對於地方行政的重視和新的項目,亦都會聽區議員的意見。

記者:……政府是否正在考慮抽起版權修訂條例?

政務司司長:現在沒有這個計劃。蘇錦樑局長仍然是非常之努力去推動這一條經過了一個適當的程序、經過了立法會審議的版權修訂的條例的通過。因為版權持有人事實上是非常之期盼能夠通過這條條例。

記者︰……建制派議員說不介意政府抽起,現在看到塞車的情況很嚴重,他們說不介意抽起……

政務司司長︰誰人說不介意?

記者︰建制派議員,剛才譚耀宗議員、黃國健議員也有這樣說。

政務司司長︰我暫時未聽到有這個意見,但是到目前這一刻,我們仍然希望立法會議員,當然特別是泛民議員履行他們作為立法會議員的職責,就是認真辯論、審議,然後通過。即使他真的反對,他到投票的時候便投反對票,這是立法會議員一貫做事的方法來的。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6年1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0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