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主要郵費調整及按郵件樣式計算郵費由二○一六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

  香港郵政今日(十二月三十日)提醒市民,經調整的主要郵費(即本地郵件(信件和郵包)、空郵郵件(信件和郵包)、平郵郵件(信件和郵包)及本地包裹的郵費)由二○一六年一月一日起生效。根據於同日實施的新安排,信件和郵包的郵費會按郵件樣式(即「小型信件」、「大型信件」和「郵包」)及重量計算。郵資不足會阻延郵件派遞;同時,香港郵政會徵收附加費。

  由一月一日起,全線郵政局備有郵費及服務小冊子的更新版供市民索閱。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及香港郵政手機應用程式設有郵費計算器,方便市民計算正確郵費。為便利市民在投寄時預備足夠郵費,面額一角、二角及五角的袋裝通用郵票現於便利店發售。

  全線郵政局會提供「大小型信件量度尺」,讓市民在投寄前檢查郵件。市民亦可於郵政局索取印刷版的「大小型信件量度尺」,方便參考。

  調整主要郵費及新的郵件樣式分類的詳情已上載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及香港郵政手機應用程式。顧客若有查詢,可致電香港郵政查詢熱線2921 2222。



2015年12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