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訪問葵青區(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三十日)上午訪問葵青區,先後參觀社區重點項目設施、少數族裔支援服務中心及透過活化改裝成的商廈,並與葵青區議員會面交流。

  林鄭月娥首先在葵青區議會主席方平及葵青民政事務專員羅應祺陪同下到區內的活化商廈KC100,聽取業主分享活化該幢大樓的心得,及視察大樓的各項設施。林鄭月娥欣悉該幢大樓受惠於政府的活化工廈措施,成功由工廈轉型成為優質商廈。

  隨後,林鄭月娥到訪位於青衣長青h的青葵中心。該中心是葵青社區重點項目下的社區健康資源中心之一,於今年二月投入服務。林鄭月娥在項目計劃伙伴葵青安全社區及健康城市協會主席周奕希及總經理霍展楚陪同下,聽取中心負責人介紹中心的各項服務,包括健康評估、護士諮詢站、中醫診所、痛症管理、健康講座及義工照顧者培訓等。林鄭月娥讚揚葵青社區重點項目以加強社區健康服務為本,切合地區需要,做到「地區問題,地區解決」。

  林鄭月娥其後轉到葵青區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該中心由民政事務總署撥款資助營運,透過不同班組及活動,輔助少數族裔人士融入社區。林鄭月娥在營運機構香港社區網絡董事會會長梁祖彬及服務總監范國輝陪同下,了解中心的服務及設施。林鄭月娥並與少數族裔居民傾談,了解他們在社區的生活狀況,及鼓勵他們多利用各項社區設施及服務。

  最後,林鄭月娥到葵青區議會與二十多位議員會面,就地區的發展及民生事宜,包括地區行政、食水安全、大廈維修、退休保障、交通運輸、上坡地區自動扶梯連接系統和升降機系統,以及環境壎芚汁傢D交換意見。



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1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