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2015香港超級馬拉松100公里賽暨活力葵青盃圓滿舉行(附圖)
******************************

  由葵青民政事務處主辦、香港超級馬拉松協會(超馬協會)策劃及統籌的2015香港超級馬拉松100公里賽暨活力葵青盃一連兩日(九月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在葵涌運動場圓滿舉行,共吸引超過五百名跑手參加。

  是項活動旨在鼓勵市民多做運動,同時呼應葵青區議會社區重點項目計劃的理念--推廣健康生活。

  比賽分為三個項目,屬個人項目的一百及五十公里超級馬拉松場地賽昨日舉行,參加者來自內地、香港、荷蘭、日本、法國、韓國、台灣及意大利等地。賽事是香港史上首個獲國際超級馬拉松協會認證的一百及五十公里場地賽,參賽者的成績亦會列入國際超級馬拉松協會的官方紀錄中。

  至於今日舉行的活力葵青盃三小時接力賽,每隊由六人組成,以接力形式,每人跑半小時,最後以全隊總跑步距離最多者為勝。參賽隊伍來自香港不同界別,包括政府部門、私人機構/團體及學校,賽事亦吸引不少市民到場為參加者打氣。

  出席比賽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有超馬協會榮譽會長及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葵青民政事務專員羅應祺、葵青區議會主席方平、葵青區議會副主席羅競成、國際超級馬拉松協會傳訊總監Nadeem Khan、國際超級馬拉松協會亞洲代表BJ Park、國際超級馬拉松協會技術委員及超馬協會主席郭豐州和「毅行者先生」陳國強。

  為配合是次比賽,大會於七月及八月在葵青區免費舉行了兩次講座及四次跑步課,讓市民(特別是葵青居民)有機會認識專業超級馬拉松的精神和知識。



2015年9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3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