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八間伙伴學校獲選開辦資訊科技增潤班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今日(七月十七日)公布,八間中學獲選為夥伴學校,在二○一五/一六學年至二○二二/二三學年開辦四屆資訊科技增潤班,為中二至中六學生提供深入的資訊科技培訓。

  八間學校為:

* 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
* 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
* 伯裘書院
* 香港培正中學
* 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
* 聖保祿學校
* 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
* 田家炳中學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發言人說:「財政司司長在二○一四至一五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建議在一些資訊科技教育表現突出的中學加插增潤課程,培育青少年成為資訊科技專才甚至企業家,以滿足數碼社會的發展需求。政府已撥備七千五百萬元試行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

  計劃包括兩個部分:

(一)資訊科技增潤班計劃——挑選八間中學開辦資訊科技增潤班,為對資訊科技感興趣及具才華的學生提供深入的資訊科技培訓;及

(二)資訊科技增潤活動計劃——由各中學推行資訊科技增潤活動,在校園營造崇尚資訊科技的氛圍,並激發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

  發言人續說:「八間夥伴學校將由二○一五/一六學年起在中二開辦資訊科技增潤班,而其中兩間學校,即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及香港培正中學,亦會同步在中四開辦資訊科技增潤課程。」

  「我們現正與夥伴學校制訂開班安排,包括招募學生及審訂課程內容等,以便於本年九月開辦資訊科技增潤班。」

  政府於二○一五年二月邀請所有採用本地課程的政府資助中學提交開辦資訊科技增潤班的建議書,其後共收到二十五份建議,並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教育局及課程發展委員會代表所組成的甄選委員會選出八間夥伴學校。

  至於資訊科技增潤活動計劃方面,政府會在二○一五年下半年邀請有興趣的中學提交建議,於二○一五/一六學年舉辦為數約三十項資訊科技活動。

  有關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的詳情,可瀏覽該計劃的專題網站(www.eitp.gov.hk)。



2015年7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