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七月十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現任保險業監理專員蔡淑嫻將於二○一五年八月十九日出任創新科技署署長,接替服務政府逾三十四年後退休的王榮珍;及

(二)現任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主任(台灣)梁志仁將於二○一五年八月十九日出任保險業監理專員。

  對於上述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表示:「有關官員均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們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克服未來的挑戰。」

  對於即將退休的王榮珍,鄧國威表示:「王榮珍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盡心竭力為市民服務逾三十四年,貢獻良多。」

  「王榮珍於出任創新科技署署長期間,致力推動業界的策略發展,以及官產研學各個界別間的緊密協作。憑茖隞楊ㄘM毅力,王榮珍帶領成立檢測和認證局的工作,為本港的檢測和認證業的發展奠下重要基礎。此外,她亦以超卓的創新精神,鼓勵研發成果的實踐化和商品化。我們謹祝她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三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王榮珍
───

  王榮珍現年五十八歲,於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一一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王榮珍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行政科、前銓贗魽B前政務總署、社會福利署、房屋署、前經濟科、前副布政司辦公室、前區域市政總署、廉政公署、前市政總署、食物環境壎芵p、前教育統籌局、公務員事務局及民政事務總署。她於二○○四年十月至二○○六年一月出任世界貿易組織第六次部長級會議統籌辦事處總監,並於二○○六年六月至二○○九年九月出任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秘書長(工務)(後改稱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王榮珍於二○○九年九月出任創新科技署署長至今。

蔡淑嫻
───

  蔡淑嫻現年五十二歲,於一九八六年十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一一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蔡淑嫻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銓贗魽B前壎芮盓Q科、前規劃環境地政科、前工業署及前環境食物局。她於二○○三年十一月至二○○七年三月出任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秘書長(運輸),並於二○○七年七月至二○○九年八月出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商)。蔡淑嫻於二○○九年九月出任保險業監理專員至今。

梁志仁
───

  梁志仁現年五十二歲,於一九八七年九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一三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梁志仁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常務科、前憲制事務科、前貿易署、民政事務總署、前政制事務局、前環境食物局及香港駐日內瓦經濟貿易辦事處。他於二○○六年二月至二○一一年十二月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財經事務),並於二○一一年十二月出任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主任至今。



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