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安中心發現一批牛奶的奶脂含量不符合法例規定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表示,一個澳洲進口的牛奶樣本奶脂含量不符合法例要求,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

  有關產品的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十字牌」純牛奶(超高鈳B理)
來源地:澳洲
入口商:神樂院牛奶廠有限公司
生產商 : Pactum Dairy Group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五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容量:一公升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在入口層面抽取上述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樣本的奶脂含量為百分之三點零九,低於百分之三點二五的最低法定要求,違反《食物及藥物(成分組合及標籤)規例》。」

  發言人表示,受影響批次的產品已被封存,沒有流出市面,而市面上同品牌其他批次產品則不受影響。雖然食用奶脂含量少於法定標準的牛奶不會影響健康,但上述批次牛奶並不符合法例對「奶類」成分組合的規定,亦不符消費者對該產品的合理期望。有鑑於此,中心會暫時撤銷較早前簽發給入口商銷售該產品的批准,並要求有關當局提供詳細調查報告及採取適當的整改行動,確保其產品符合本港法例標準。

  中心已通知澳洲當局有關檢測結果,以便對事件作出調查及修正。中心亦會知會業界和繼續跟進事件。



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