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整筆撥款兩個委員會任命公布
*************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宣布委任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九名新成員及再度委任四名現任成員。政府並委任整筆撥款獨立處理投訴委員會正、副主席及四名新成員,及再度委任兩名現任成員。以上任命任期兩年,二○一五年四月二十二日起生效。

  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由社會福利署署長擔任主席,並由十七名非官方委員及兩名官方委員組成。非官方委員中有六名成員為獨立委員,其餘十一名委員均具有整筆撥款的相關背景,如非政府機構管理層、服務使用者和員工工會。

  九名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的新成員為陳綺貞、周賢明、鄭詩韻、熊運信、李正儀博士、李兆香、伍佩玲、冼建明和司徒永富博士。

  陳綺貞(別名陳琺荃)為救世軍護老者協會的資深會員,並曾出任該協會主席達六年。

  周賢明為香港基督教播道會聯會社會服務總主任及幼兒學校執行校董,現時出任活化已修復堆填區資助計劃督導委員會委員,及處理鐵路方案反對意見聆聽委員會召集人。

  鄭詩韻為众智亞洲集團首席執行官,現時出任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理事會委員。

  熊運信為李偉斌律師行合伙人及香港律師會會長,現時出任為無律師代表訴訟人提供法律意見督導委員會委員及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委員。

  李正儀博士為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有限公司總幹事,現時出任社會企業諮詢委員會及標準工時委員會委員。

  李兆香為香港管理專業協會前公司秘書。

  伍佩玲為香港青少年服務處總幹事,現時出任邊緣青少年服務委員會委員。

  冼建明是香港復康機構工場導師會副主席,現為關愛同行會及公務人員總工會成員。

  司徒永富博士為香港樹仁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系主任(行政)及副教授,現時出任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及僱員補償援助基金管理局委員。

  政府同時再度委任張國柱、李道生、游秀慧和郁德芬博士四名現任成員。

  至於整筆撥款獨立處理投訴委員會,政府委任現任委員戴樂群醫生為主席,及現任委員王舜義為副主席。

  四名整筆撥款獨立處理投訴委員會的新成員為歐陽麗玲、陳偉明、方緯谷和黃家寧。

  歐陽麗玲為澳新銀行集團有限公司香港區行政總裁,亦為非牟利團體「書送快樂」的創辦人之一。

  陳偉明為荃灣區民選區議員,現時出任獎券基金諮詢委員會及社會福利署(社署)轄下荃灣及葵青區家庭及兒童福利服務協調委員會委員。

  方緯谷為龍炳坤、楊永安律師行律師,現為上訴委員會(房屋)委員。

  黃家寧為庭恩兒童中心創辦人及Confiserie Benji公司執行董事,現為攜手扶弱基金諮詢委員會委員。

  政府亦同時再度委任鄧麗華醫生和李劉麗卿兩名現任委員。

  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根據二○○八年十二月發布的《整筆撥款津助制度檢討報告》(《檢討報告》)中提出的建議,於二○○九年四月重組,以加強督導委員會的角色和組成。除了監察整筆撥款津助制度的推行情況及找出尚待改善之處外,督導委員會也監察《檢討報告》的建議的推行情況,並促進社署、非政府機構及其員工和服務使用者之間對推行整筆撥款津助制度的資訊與經驗的交流。

  整筆撥款獨立處理投訴委員會乃根據《檢討報告》的建議在二○○九年四月成立,以處理與整筆撥款有關但接受津助的非政府機構未能妥善解決的投訴。獨立處理投訴委員會亦會向社署匯報其決定和建議,以便社署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改善整筆撥款津助制度。

  由二○一五年四月二十二日起,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的名單如下:

主席:
社會福利署署長

非官方委員:
歐楚筠
陳美蘭
陳綺貞
周賢明
鄭詩韻
張國柱
蔡海偉
熊運信
李正儀博士
李小聰
李兆香
李道生
伍佩玲
冼建明
司徒永富博士
游秀慧
郁德芬博士

官方委員:
勞工及福利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福利)1
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津貼)

  由二○一五年四月二十二日起,整筆撥款獨立處理投訴委員會的名單如下:

主席:
戴樂群醫生

副主席:
王舜義

委員:
歐陽麗玲
陳偉明
鄧麗華醫生
方緯谷
李劉麗卿
黃家寧



2015年4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