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立法會事宜與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六月七日)出席電台節目後,就立法會「拉布」事宜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昨日立法會有抗爭,又有「拉布」,會否擔心有這麼多議案尚未審結……?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是擔心的,希望議員真的掌握到時間,因為幾個星期後就會休會,暑假休會,事實上我們要處理的議題,不單單是在福利方面,還有很多民生的議案需要處理。在我的方面,最重要而我又最關心的當然是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希望在七月四日可上財委會,獲得批准;在六月十一日,我們已排期上人事編制委員會,要過第一關,因為我們要開位及其他撥款等,過了委員會我們才可上財委會,財委會現時的進度是令人擔心的,我真的希望個別議員能掌握時間,我一再重申,要以基層市民福祉為依歸。另外亦有一百二十萬的基層在殷切期望在福利金方面,包括長者生活津貼、生果金、傷殘津貼和綜援有多一個月的標準金額,我們也希望能盡快通過,讓我們可以在電腦方面配合,因為我們要用一個月的時間安排才可發放。我承諾一旦獲批,我們便會啟動電腦調校工程,希望一個月內可以發放津貼,惠及一百二十萬人,其中四十二萬人是領取長者生活津貼、二十萬人領取生果金、十幾萬人正領取傷津,另外綜援有三十多萬人,其中十多萬是長者,所以可以想像,這些錢對他們來說是有幫助的,當然亦有公屋免租等等。所以不單單是在福利方面,在教育方面亦有很多與學童有關,過了時間這個學期便做不到,所以這一連串是有時間性的需要。

記者:除了新界東北,之後尚有三堆一爐這些有爭議的議程,如果繼續「拉布」下去,有沒有打算到最後真的要「打尖」?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政府亦有自己的程序要跟進,有些議題已經開展便很難再作任何變動,但始終一句是有關議員真的要以大局為重,要理性,以基層市民福祉為依歸,盡快處理好問題,讓大家真的可以受惠。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