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郵政歷史及舊郵政總局大樓展覽於香港文物探知館開幕(附圖)
******************************

  香港郵政聯同古物古蹟辦事處由四月三十日至八月二十六日在香港文物探知館舉辦「郵歷香江──從舊郵政總局大樓細味香港郵政歷史(1911-1976)」展覽,免費開放給市民參觀。

  行政會議成員暨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智思、香港郵政署長丁葉燕薇及古物古蹟辦事處執行秘書明基全今日(四月二十九日)為展覽主持開幕儀式。

  展覽以位於德輔道和畢打街交界的舊郵政總局大樓為題,闡述一九一一至一九七六年大樓使用期間本地郵政服務的發展,反映社會變遷。透過展出檔案資料,包括照片、過往使用的郵政工具、其間發行的郵票,以及引述當年郵政署職員在大樓工作的實錄,細說昔日大樓的日常郵務運作。展覽亦會展出多個模型,介紹舊郵政總局大樓的建築特色。

  丁葉燕薇在開幕儀式上說:「儘管舊郵政總局大樓在城市發展過程中退役下來,但香港郵政服務市民的這顆心依然熾熱,郵政團隊會繼續秉承部門的優良傳統,盡心盡力為市民提供優質的郵政服務。」



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